Wednesday, August 16, 2006

回顾一下。

周游有三个多月。有些朋友问我达到了什么目的?还是仅仅欲玩地愉快?还要继续多久?其实我也说不清楚,愉快一定要的,其他就随缘。

这次出游由台湾开始,渡过新加坡,回到老家上海,去南京陪出差的女友住了一阵,游玩苏浙皖三省,后来因一系列的变数去到中国的西北和东北,之后经过中原回到香港。我并没有刻意地去仔细感受他乡风土文化,而是以个别景点为目标,东走西跑,不意中也交识了一些朋友,略有了解他们的生活,同时也被其之热情而感染。如果有缘第二次拜访或经过,和朋友们再饮一宿就算是目的。

不论目的,论结果。计划中两年的旅游才刚刚开始,我却受益非浅。路走多了,选择也会多吧。以前认准的那条大道,在新识的地图上,不然显得不那么粗大了。

还是说一些客观的东西。发现3个月用的盘缠比我预计的要多些。可能有时抱着好奇的心态去尝试,手会松一些,外加夏季旅游多方面都比较贵。以后我少买门票,多吃多喝多走路。这也算是我此季度的 resolution 吧。

在这里点评一下:

最美:黄山(身在其中方可知)

最好玩感觉最爽:台湾台东县绿岛(乱开电动车),和黄山(爬山的兴奋和壮观的风景)

印象最深刻的经历:呼伦贝尔草原上放羊(早上睁开眼睛一开门,看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,然后找一片自己的绿地尽情工作,然后骑马统领一大群山羊绵羊)

印象最深刻的城市:呼和浩特(友好热情的人),延吉(这里真的是中国吗?)

最好吃:很难评但是我依旧坚持台湾的芋圆和地瓜圆,爱玉仙草豆花冰(想想还是觉得只有这个东西对我来说百吃不厌)。其他好吃难忘的东西有台南的鳝鱼意面和周氏虾卷,花莲的麻署,新加坡的那个螃蟹,西北的手抓羊肉,无锡排骨,等等等等。

最险:华山(自古华山一条路,其之险居五岳之首,相信不虚传。)一年后应该会有把其取代的选手。

最穷:目前为止应该是在宁夏。银川至中卫途中的乡下土房。

住过最豪华的地方:北京的东方凯德华洗浴餐饮有限公司(堕落的幸福生活过了一天半)

最“想去而没去成”:九寨沟(夏季太贵,暂时无缘),台湾屏东县垦丁(发大水)

最想去还没去:新疆,西藏,青海,四川,广西,云南,少林寺,武当山,峨嵋山,泰山。因不了解所以不知道哪个最想去。

下一个目标是广西,然后贵州,云南,和四川。在九月底之前这些地方走多少算多少,也不勉强。之后经山西至山东,由客轮去韩国看看。

在此之前,在香港悠哉游哉,打算这几天写一篇正对内地朋友们的“香港攻略”,介绍一些既省精力又省钱的到港好玩法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游历全中国一直是我想做的事,不过我没小王同志那么有魄力,不过,相信时间能帮我实现愿望。